首页 > 专题 > 直通西共体
顾小杰大使会见西共体委员会副主席
2014-07-18 18:47

  2014年7月17日,驻尼日利亚大使顾小杰会见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委员会副主席麦金托什。

  顾大使简要介绍了不久前李克强总理访尼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有关情况,着重阐释了中非合作打造非洲高速铁路网络、高速公路网络和区域航空网络 “三大网络”倡议,强调中方支持西共体委员会机制和能力建设,愿同西共体探讨促进西非次区域基础设施建设等议题,深化中国与西共体务实合作。

  麦表示,西非次区域在发展道路上面临不少挑战,其中基础设施不足是制约区内各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瓶颈,中方“三大网络”倡议契合本地区国家需求,双方合作潜力巨大。麦向顾大使介绍了西共体第45次首脑会议情况,感谢中方对西共体机制和能力建设的支持,愿加强双方各层级对话磋商机制,促进西共体与中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