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直通西共体
顾小杰大使向西共体委员会主席递交任命书
2014-08-02 17:58

  2014年8月1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兼驻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代表顾小杰在尼首都阿布贾西共体总部向西共体委员会主席韦德拉奥果递交任命书,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

   顾大使对出任中国驻西共体代表感到荣幸,表示将在任内积极推动中国与西共体友好合作继续向前发展,希望韦德拉奥果主席和西共体委员会一如既往地为双方关系发展提供支持。顾大使赞赏西共体在促进成员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推进地区一体化进程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近年来中国与西共体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在经贸、和安、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友好合作。中方愿同西共体一道,继续增进互信,扩大合作,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新台阶。

 

  韦欢迎顾大使出任中国驻西共体代表,高度评价中国与非洲,特别是与西非国家关系发展,表示非洲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为非洲国家独立所做贡献。当前,中国在非洲特别是西非和平与发展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为西共体机制和能力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在西非地区的投资为西共体成员国摆脱贫困、实现经济腾飞做出了贡献,西共体对此表示衷心感谢。西共体与中国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相信顾大使任内将继续为促进双方关系深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