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2023“中国文化进校园”舞蹈大赛精彩纷呈
2023-11-01 21:18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由中国驻尼使馆和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尼联邦首都区中等教育委员会协办的2023“中国文化进校园”舞蹈大赛,在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尼使馆负责文化事务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尼联邦首都区中等教育委员会主任穆罕默德·拉丹、来自联邦首都区设有“中国之角”中学的近20支参赛队及部分学校师生、媒体记者等2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本届大赛分为中国舞蹈展示和尼日利亚舞蹈展示两个类别。中尼双方5位评委根据舞蹈创意、编排、表演、服装、观众反应等多个指标,公平地评选出各大奖项。杜西中学摘得中国舞蹈展示和尼日利亚舞蹈展示两大桂冠,格瓦林帕中学和阿波中学荣获中国舞蹈展示亚军,格瓦林帕中学和拉哈玛中学荣获尼日利亚舞蹈展示亚军。

 造型优美的中国扇子舞

衣袂飘飘的中国藏族舞蹈

挥洒激情的中国秧歌舞

别具特色的尼日利亚部族舞蹈

尼当地主流媒体尼通社、尼国家广播电台、卡夫坦电视台及中国在尼央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分别派记者采访报道了比赛盛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