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驻尼日利亚大使夫人梁慧丽为学校师生 颁发“十一”中尼友谊奖
2023-11-22 01:13

2023年11月21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在位于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东郊酿酿中尼友谊示范小学,举办中尼“十一”友谊奖颁奖典礼暨书籍、教学及体育用品捐赠仪式。大使夫人梁慧丽、文化参赞李旭大、尼联邦首都区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哈桑、酿酿中尼友谊示范小学校长哈伦娜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梁慧丽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础,中尼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中尼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教育的根本目标是育人,年轻人正如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国家希望,只有年轻人强大,国家才能强大。她鼓励获奖的孩子们努力学习,特别是学好中文,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早日成为建设美丽尼日利亚的栋梁之材。

2023年是中尼建交52周年,52名优秀教师和学生获得了中尼“十一”友谊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