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埃多州州长
2023-10-25 03:32

2023年10月24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埃多州州长奥巴萨基,该州驻阿布贾办事处主任费斯图等参加。

崔大使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会见谢蒂马副总统,规划了两国未来合作发展的方向。中方愿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同尼方开展包括省州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助力中尼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共同奏响新时代中尼共建“一带一路”新乐章。

奥巴萨基表示,尼中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成就令人兴奋与赞叹。目前来埃多州投资的中资企业已初具规模,未来希望引进更多从事制造业、信息技术等中资企业来埃投资,探索以现有工业园区为基础引入“中文+职业技能教育”,更好提升尼青年劳动素质与就业水平。奥还表示将于近期赴华考察并洽谈省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