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 “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慰侨活动
2024-01-31 21:46

2024年1月30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和政府对广大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了“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慰侨活动,并为在尼侨胞发放“春节包”。尼日利亚中国矿业联合会、华商产能协会、中资民营企业、华侨代表等共40余人出席。

使馆王颖琦公参向全体在尼侨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发展成就。大家身在海外,扎根当地,辛勤耕耘,为中尼两国友好作出了巨大贡献。

王公参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去年9月1日颁布并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尼日利亚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希望大家加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能力,严格遵守尼国法律,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融入和反哺当地,为增进两国友好继续添砖加瓦。

参加此次活动的侨胞纷纷表示,“春节包”寄托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与节日祝福,让大家倍感温暖。在新的一年里,在尼侨胞将勇毅拼搏、团结互助,继续为推动中尼各领域交流合作和双方友好往来贡献力量。

使馆还将通过尼日利亚中国矿业联合会、侨团、领事协助志愿者等向在我领区各州侨胞发放“春节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