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妇女文化日”活动
2024-03-12 03:02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示中尼女性在艺术领域的成就与魅力,丰富两国文化交流内容,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携手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尼日利亚艺术家协会于3月8日举办“妇女文化日”活动。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夫人梁慧丽、驻尼使馆参赞兼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尼艺术文化和创意经济部常秘代表艾莎、尼艺术家协会主席苏莱曼及希腊、土耳其、瑞士、匈牙利、泰国、越南、印度、孟加拉等国驻尼大使夫人出席活动。

梁慧丽女士在致词中热烈欢迎各界友人出席“妇女文化日”活动,表示在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与大力推动下,男女平等、尊重妇女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妇女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与可喜进步。与此同时,女性在平等就业、同工同酬等方面仍面临许多挑战,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国际合作、宣传正确观念、倡导性别平等、保护妇女权益。

尼艺术文化和创意经济部常秘代表艾莎对中方为促进妇女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深表敬意!她强调说,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每个人更充分地认识到女性在社会发展与国家进步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未来我们更需要团结协作,为女性创造一个友好、平等、包容的社会环境,让女性在文化、艺术、教育、科技等各个领域能够学习技能、发挥潜能、提升自我、造福社会。

众多来宾兴致盎然地观看了“中尼友谊”图片展,学习插花技艺,欣赏中尼演员奉献的歌曲、舞蹈,品味香气四溢的中国茶,体会到了中华文化无穷魅力和中尼友谊的源远流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