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尼日利亚政界人士吊唁江泽民同志
2022-12-08 01:22

2022年12月1日至6日,尼日利亚政府代表、外交部国务部长达达,尼国会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布尔卡秋瓦,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雅库布,警察事务部长丁雅迪,卡诺埃米尔巴耶罗,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委员会主席图雷,以及数十位尼政府官员、传统领袖、机构和政党负责人、驻尼使节等,到中国驻尼使馆吊唁,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他们在吊唁簿上留言,表示江泽民同志是中国发展的领导者和中国利益的捍卫者,是非洲的真正朋友,为中尼、中非关系及世界和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的逝世是尼、中两国人民的共同损失。

崔建春大使介绍了江泽民同志光荣伟大的一生,表示江泽民同志任内高度重视中非、中尼关系,为深化双方合作作出巨大贡献。近期中尼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入开展,未来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努力,继往开来,不断将中尼战略伙伴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崔大使感谢驻尼使节来使馆吊唁,表示愿意继续努力发展好双多边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